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紛爭不斷,內閣任命案也引發爭議。遭外界批評涉嫌種族歧視的塞申斯,確定出任司法部長;親俄的石油巨擘提勒森,宣示就職國務卿;而親自挑選的大法官提名人,川普更是力挺到底,不但稱讚葛蘇奇是完美的,還不排除透過簡單多數決,將他送入最高法院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今天我又向美國人實現一項承諾,我提名尼爾葛蘇奇,擔任最高法院的大法官提名人。」

49歲的葛蘇奇法官,頂著哥倫比亞、哈佛和牛津3間名校的學霸光環,成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大法官提名人。保守派的葛蘇奇,如果上任將是終身職大法官,讓美國最高法院,回復到保守派佔多數的狀態。幾項爭議像是墮胎、槍枝控管、死刑等議題,可能又會出宜蘭縣羅東鎮債務整合諮詢 現分歧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他各宜蘭縣三星鄉小額借貸快速撥款 方面都近乎完美。」

不過大法官任命案,還需要經過參議院表決。100位議員中,要獲得60人同意。意味著以目前共和黨多數52人的情況下,還需要民主黨和其他獨立參議員的支持,才能過關,因此川普不排除祭出非常手段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會說如果順利的話,發動核彈總動員(簡單多數決),因為如果一個這樣(夠格)的人,卻陷入惡鬥,這就太沒有羞恥心了。」

另外兩項川普的任命案,現年當鋪汽車借款利息 64歲,和俄羅斯有好交情的石油巨擘「埃克森美孚」前執行長提勒森,在參議院,以56:43票,出任國務卿。

美國國務卿提勒買車頭期款刷卡 森:「首先我要表達我最深的謝意,獻給總統川普,給我這個不凡的機會為國家服務。」

參議院司法委員會,也以11:9票過關,通過塞申斯出任司法部長,確定加入川普內閣。

而川普和女兒伊凡卡,同一天也前往多佛空軍基地,弔唁在葉門陣亡的美國大兵,不過這項行程,事先並沒有通知媒體。(民視新聞賴彥宏綜合報導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shucsulkfh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